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66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预喜率超八成,23只预喜股获融资客青睐

2021-09-22 21:17:11 证券日报之声微信号

  66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预喜率超八成,23只预喜股获融资客青睐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收盘,A股公司中已有66家预告了前三季度业绩(包括此前在半年报做出预测的公司),预喜公司数量达53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超八成,其中,有28家公司业绩预增,有18家公司业绩预计略增,有2家公司业绩预计续盈,有5家公司业绩预计扭亏。

  进一步梳理发现,有24只业绩预喜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100%,其中,延安必康(4599.10%)、长远锂科(1485.00%)、双环传动(1448.90%)等3只个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4倍,业绩表现突出。

  从行业来看,上述53只预喜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四大行业,分别有8只、7只、6只、6只。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对于前三季度业绩预喜股集中的行业投资机会,投资者需要根据其逻辑的不同要区别对待,化工行业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产品涨价凶猛,业绩增幅较大,景气度高,预计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同时要注意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对化工类强周期板块的影响是较大的,一旦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对化工行业将会是重大利空。对于电子、轻工制造行业而言,投资者需要更多的地关注工业生产数据,对电子和轻工制造的投资持有比较谨慎的态度。而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也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主要逻辑是疫情过后,医药生物受益较大,业绩基数较高,短期业绩再次强劲增长的边际空间变小,这是值得投资者考虑的。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经济增速前高后低,大多数行业出现了经营压力加大和盈利增速下行的情况,业绩预喜股集中的这四大行业则一直维持着高景气度和业绩高增长的表现,因此受到了包括机构在内投资者的较多关注和资金流入,股价表现比较突出。从经济和行业数据看,这几个行业在三季度仍然处于景气区间,在利好季报带动下,相关板块和个股受到市场关注和资金追捧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市场表现方面,9月份以来,截至9月22日收盘,上述53只业绩预喜股中有21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其中,千味央厨、维远股份、伊戈尔、延安必康、中泰化学、汤姆猫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6%,尽显强势。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以来,两融余额不断攀升,截至9月17日,有7个交易日两融余额突破1.9万亿元,上述业绩预喜股也受到了融资客的青睐,有23只业绩预喜股期间获得融资客加仓,歌尔股份、振华新材、禾信仪器等3只个股期间融资客净买入额居前三,分别为4.01亿元、2.10亿元、1.30亿元,利亚德、博拓生物、宏微科技、纽威数控、延安必康等5只个股期间融资客净买入额也均超5000万元。

  对于业绩预喜股的市场表现,私募排排网研究员王双对记者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市场风格更注重业绩的成长性,另一方面是因为半年报已经落下帷幕,市场进入到三季报预告窗口期。因此,业绩预喜股可能更容易获得市场的认可,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

  投资机会方面,王双表示,看好前三季度业绩预喜股家数居前的化工和电子行业,一方面是因为化工和电子行业正处于高景气周期,预告与实际情况出现差异的可能性较低;另一方面是化工和电子行业业绩持续增长的动力更强。

  持有谨慎观点的袁华明认为,中长期看,上述业绩预喜股集中的行业和行业内部的分化会加大,这是因为一些行业存在四季度或者明年初出现景气度下行的可能性,而且行业内部的经营分化也在加剧,如果业绩高增长的持续性被质疑的话,部分高估值板块和个股的调整压力会比较大。

  表:9月份以来实现上涨的业绩预喜股一览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