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李小加:香港仍是连接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重要桥梁

2020-09-23 00:23:17 中国新闻网

  李小加:香港仍是连接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重要桥梁

  中新社香港9月22日电 香港交易所第七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22日以线上形式举行。与会嘉宾聚焦当前固定收益与外汇市场的宏观形势,并就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为香港带来的机遇展开深入研讨。

  当日的线上论坛由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作开幕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香港交易所推出了一系列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在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前景充满挑战的情况下,香港将依然是连接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重要桥梁。香港交易所将致力发展定息及外汇市场的基础设施,并助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主持了当日的第一场专题论坛,并与多位专家一同从宏观经济、金融业界发展及交易策略等维度,深入探讨如何在定息市场里捕捉机会。与会者还就此进行了一次投票互动,结果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2020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只会出现较温和的区间波动。

  香港交易所定息及货币发展部主管马俊礼(Julien Martin)为论坛致闭幕词。他表示,过去三个月,香港交易所的定息业务蓬勃发展,国际投资者通过债券通进入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资金规模达二千多亿元人民币。债券上市、外汇期货交易、衍生产品交易后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固定收益及外汇中心的特殊地位。”(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