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国智库上调今年德国经济预期

2020-09-23 01:51:08 新华网

  德国智库上调今年德国经济预期

  新华社柏林9月22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22日发布的秋季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今年将下滑5.2%,降幅小于此前预计的6.7%。

  报告预测,2021年德国经济增速将为5.1%,低于此前预计的6.4%;2022年德国经济预计将增长1.7%。

  具体来看,全年平均失业人数预计将从2019年的230万升至今年的270万,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降至260万和250万;失业率今年将升至5.9%,明后两年分别降至5.7%和5.5%。

  报告还显示,2019年德国财政盈余为525亿欧元,今年受疫情影响预计将产生1706亿欧元财政赤字,明后两年赤字将分别为869亿欧元和684亿欧元。

  伊弗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蒂莫·沃尔默斯霍伊泽表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降幅小于预期,目前复苏进展好于预期。不过,由于受新冠疫情、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经济预测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9.7%,好于此前公布的下滑10.1%的初值。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