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和土耳其总统通电话讨论东地中海问题

2020-09-23 12:49:46 新华网

  法国和土耳其总统通电话讨论东地中海问题

  新华社巴黎9月22日电 (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东地中海局势等问题。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马克龙对希腊和土耳其就东地中海问题开始“探索性会谈”表示欢迎。他呼吁在土耳其和塞浦路斯之间开展类似对话。

  马克龙表示,他随时准备和土耳其对话,并希望欧盟和土耳其之间在尊重彼此利益基础上建立牢固的关系。他呼吁土耳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引起局势紧张的新的单方面行动。

  围绕地中海东部地区的能源开发,希腊、塞浦路斯与土耳其长期争端不断。据法国媒体报道,土耳其和希腊22日表示,两国近期将就东地中海问题展开“探索性会谈”。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