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日本拟最快10月初恢复部分海外入境,预计每天千人

2020-09-23 14:2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政府相关人士23日透露,日本政府拟最快下月(10月)初大幅放宽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而采取的边境口岸对策,有条件恢复来自全球各地的入境,目前已开始朝这一方向展开协调。恢复入境的主要对象为3个月以上的中长期逗留者,不包括游客。入境上限预计为每天1000人左右。

  报道指出,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恢复国际往来非常重要,正在认真探讨。”他就此前的做法称:“以兼顾防疫的形式得以运用。”

  日本政府此前将159个国家和地区列为拒接入境对象。目前,日本已优先放宽商务相关人士的出入境,与越南、泰国等举行个别磋商。部分往来现已恢复。此外,日本还从8月开始接纳政府支付学费等费用的国费留学生。

  报道提到,在此基础上,此次将对象扩大至自费留学生以及医疗、文化艺术、体育领域希望前往日本的中长期逗留者。关于游客,日本维持暂不列入放宽对象的方针。(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