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被指捂盘16年,成都原李嘉诚名下项目转让两月后被限制融资

2020-09-23 16:42:54 澎湃新闻

  被指捂盘16年,成都原李嘉诚名下项目转让两月后被限制融资

  9月23日,有市场消息称,成都市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发布《关于禁止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融资、贷款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函》。函件指出,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下称“和记黄埔成都公司”)存在捂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其公司及项目提供新增融资、贷款,禁止向其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有成都的金融公司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了此事,并称和记黄埔成都公司有个楼盘已经封顶了,但一直没卖,不仅捂盘,还故意制造问题,可能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

  澎湃新闻拨打和记黄埔成都公司电话则一直显示忙音。

  针对上述消息,和记黄埔母公司,亚洲富豪李嘉诚名下长实集团(01113.HK)回应澎湃新闻称:“和记黄埔地产(成都)公司现在并非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也不由集团控制”。

  长实集团还在回应中强调:“集团重申,公司所有发展项目均严格按照国家法规进行,并不存在囤地的情况。作为地产开发商,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买卖,我们一直按计划完成发展及出售项目。公司所有开发专案均与地方政府保持紧密沟通,配合当地规划及要求进行专案发展。”

  事实上,两个月前的7月23日,长实集团曾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HLV及Chinex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南城都汇的商住项目出售给禹洲集团控股50%的公司,预计将获得38.11亿港元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南城都汇位于成都高新区金融城,是和记黄埔于2004年10月29日以21.35亿元总价拿下地,占地1036.47亩。

  根据长实集团7月23日的公告,该项目包括第一期至第八期的住宅、商业项目以及停车场。成都南城都汇项目有23253户(包括住宅及商铺),在之前的销售活动中已售出16503户,最近出售的部分涉及剩余6750户及部分车位。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还指出,和记黄埔地产成都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持有发展项目的投资。在交易完成前,该公司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待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已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公司已不再持有其任何股份或股权。

  不过,长实集团在对澎湃新闻的回应中补充称,长实集团将在项目公司中保留一名董事,其将协助项目运营,住宅单位也将精装修升级后推出市场。

  此外,禹洲集团则对澎湃新闻表示前述函件“目前对项目融资没有影响”。禹洲集团称,文件主要是关注的是项目公司,项目目前6期已交房、7/8期已经基本封顶,住宅单位将精装修升级后即可推向市场,预计今年即可部分进行预售,明年即能有确认收入。项目目前基本已经竣工,融资需求不大。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