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一位美联储官员发出加息言论,美元指数急涨创两个月新高

2020-09-23 16:46:23 澎湃新闻

  一位美联储官员发出加息言论,美元指数急涨创两个月新高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美元指数急涨!

  因有美联储官员在最新的言论中提到加息前景显鹰派基调,美元持续大涨,升破94关口,创下八周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的证词演讲则未在市场上掀起太多波澜。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一场线上活动谈及通胀目标时表示,美联储需要就平均2%的通胀率进行更多讨论,美联储的利率指引并不排除在通胀率平均达到2%前加息。值得注意的是,埃文斯并非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票委成员。

  在北京时间9月17日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暗示将至少维持到2023年。声明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期望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直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美联储于8月27日公布了其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将之前2%的通胀目标调整为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美联储对此的说明为,在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时期之后,货币政策要促进一段时间内通货膨胀率略高于2%。

  “我们想表达的是,我们寻求通胀率达到2%。在实现这一通胀目标后,我们可能会加息,但仍然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如果你们阅读上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会发现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我们可能在平均通胀率达到2%之前开始加息,这点我们还需要讨论。”埃文斯说。

  鲍威尔此次国会发言并未对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框架作出评论。鲍威尔强调称,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要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获得进一步的财政支持。

  尽管美元指数短期回升,市场却并不看好美元的中长期走势。

  瑞银财富投资总监办公室认为,美元已经走在下行的道路,加上黄金具备分散风险的作用,金价年内有望再次挑战2000美元关口。人民币则将更上一层楼。中国8月经济数据将支持其下半年经济强劲反弹的预期,且中美利率差距等因素吸引资金流入中国,在岸及离岸人民币上周曾经突破6.76及6.74。瑞银因此调高了人民币今年末的预测,由原来的6.8上调至6.7。

  目前距离美国大选已不到40天的时间,市场预计国会新一轮纾困计划希望渺茫。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表示,选举结果出现争议的初期会给美元和风险资产带来下行压力,但是美联储可能会采取一些特殊行动,例如暂时将政策利率降低至0以下,或宣布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以稳定资本市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