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意大利新冠确诊超30万例 总理吁努力创造“新常态”

2020-09-23 17:17:16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新冠确诊超30万例 总理吁努力创造“新常态”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意大利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00897例,其中死亡病例3573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1392例,新增死亡14例。总理孔特表示,希望民众积极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常态”。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3日,意大利米兰, Scala交响乐团举行音乐会。 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3日,意大利米兰, Scala交响乐团举行音乐会。 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表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意大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约1300例,中南部地区新冠病毒传播趋势明显加快,首都罗马已成为疫情新热点,拉齐奥大区重症监护患者增加了两倍以上,且新增感染病例正在持续增加。

  当地时间22日,在全国20个大区中,拉齐奥大区是唯一新增确诊病例超200例的大区。在该大区新增238例确诊病例中,罗马市达141例,超过了米兰市新增47例确诊的3倍。目前,罗马住院患者已达482人,重症患者31人。

  同日,孔特在讲话中表示,意大利暴发新冠疫情至今,社会经济福利指数仍有微弱增长,充分展示了意大利的抗疫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民众对实现经济复苏的信心。未来,在欧盟复苏基金的有力支持下,希望全国民众积极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常态”,共同推动社会经济有效转型与快速发展。

  孔特指出,目前新冠病毒依然在欧洲大陆蔓延,且局势正在不断恶化。历经数月新冠大流行的经验表明,个人的福祉取决于集体的福祉,抗击疫情是一场非常困难和艰巨的挑战,任何麻痹思想和放纵,都会导致更严重后果。必须尊重科学,恪守防疫规则,重新构建社会和经济结构,在保障公共健康安全前提下,才能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博源)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