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勤:内地香港首三季IPO规模全球领先

2020-09-23 19:20:24 中国新闻网

  德勤:内地香港首三季IPO规模全球领先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记者史冰筠)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3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2020年前三季度首次公开招股(IPO)规模全球领先。从新股数量和融资规模来看,上海交易所(上交所)居全球首位,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位列第三。德勤预测今年第四季和明年两地市场将依然活跃。

  在23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德勤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港交所新股数量较去年同期微升,总融资额大升67%至2138亿元(港币,下同)。其中,70%为内地企业,比重上升一成以上。

  报告指出科技、传媒和电信(TMT)、医疗医药等新经济类新股大幅领跑,首三季该类新股上升23%至27只,融资总额大涨380%为1504亿元。TMT行业新股融资额比重最大,医疗和消费行业则排第二和第三位。期内前五大新股为超大规模股份,包括三只来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即京东、网易和百胜中国。

  展望全年,预计港交所将有近140只新股上市,共将集资4000亿元,融资规模排名将升至全球第二。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指出,医疗医药、生物科技和TMT类新股将仍旧为香港市场的融资引擎,如10月即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的超大规模内地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

  欧振兴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今年的市场机制也在不断变化。恒生指数纳入更多新经济成分股,恒指公司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使投资产品更加多元化,也更能反映全球市场发展情况。

  他希望,接下来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产品可以继续增加互联互通机制,香港可以凭借更成熟的制度体系,与内地实现优势互补,建立更大的科技生态园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港上市。(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