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邮政局:2019年智能快件箱保有量和箱递量均创新高

2020-09-23 19:20:25 中国新闻网

  国家邮政局:2019年智能快件箱保有量和箱递量均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快递业“最后一公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智能快件箱保有量和箱递量均创历史新高。

  2020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2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20中国快递末端服务创新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中国智能快件箱的保有量和箱递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快件箱保有量增加了13.4万组,箱递量增量达到24.1亿件,均创历史新高。

  报告称,箱递量增速依然高于保有量增速,表明市场认可快件箱自提模式,设备使用率不断提升。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会上表示,在疫情催生的“无接触投递”模式引领下,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建设快速推进,2020年全国累计布放智能快件箱42.3万组,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10.9万个,城市老旧小区的邮政、快递末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

  报告预计,2020年快递末端“政策力”持续释放,进一步促进末端公共化平台化集约化发展,智能快件箱投递率将再提升1%;智能闸口和高拍仪应用将更加普及,刷脸“秒取快递”的智能柜也将越来越多投入使用。

  农村地区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也受到重视。国家邮政局已印发“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刘君表示,要通过多种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快件直投到村。

  目前,邮快、交快、快快、商快合作等“抱团”下乡模式雨后春笋般出现,已有22个省份签订邮快合作省级合作协议,村级电商服务站点累计达到31万个。(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