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小张受伤三上热搜!谁是推手?太平鸟:小张系内部员工

2020-09-23 20:00:25 新京报网

  小张受伤三上热搜!谁是推手?太平鸟:小张系内部员工,并非炒作

  一次维权经历,让面容清秀的小张迅速走红,并登上微博热搜。

  9月21日,《1818黄金眼》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新闻,并配上“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的话题。截至9月23日记者发稿,该话题阅读14.3亿,讨论19.2万。9月22日,小张冲上热搜第一,网友纷纷“玩梗”:“小张这么帅怎么可以受伤?”截至目前,小张受伤的话题已三上微博热搜。

  在冲上热搜第一之后,天猫太平鸟男装旗舰店客服将“小张”设置为自动回复关键词。向客服发送“小张”,会得到回复:“小张是我们家男主播,目前单身,感谢各位关心,小张主播正在家里休养哦。”

  9月23日,太平鸟方面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小张确系公司内部员工。对于有网友质疑的此次事件是否是策划,太平鸟方面表示,小张本人只是因维权困难才联系了媒体协助,目前正在家中休养。

  帅气男主播因维权意外走红,太平鸟及时“认领”

  9月21日,《1818黄金眼》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新闻。视频中,来自宁波的小张称自己租住公寓的浴室玻璃门突然自爆,导致小张割伤双手并花费了八千多元的医疗费。小张认为,玻璃门自爆是公寓物业的选料问题,希望物业可以承担医疗费及后续治疗费用。但物业只愿意支付1个月的房租作为补偿(2400元),小张对此表示不接受。

  本是维权诉求,但小张却意外因“颜值”走红。在1818黄金眼的微博下,热评前三均是在称赞小张“长得帅”,网友甚至对此玩起来“梗”,9月22日,“小张这么帅怎么可以受伤”登上了微博热搜。

  目前,小张的个人微博粉丝数已经达到21万,考拉海购在其个人微博下留言“您好,接合作吗”,英雄联盟则留言“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小张”。

  小张意外走红后,服企太平鸟迅速来认领自家男主播。9月22日,有网友称小张系太平鸟的主播,而天猫太平鸟男装旗舰店客服将“小张”设置为自动回复关键词。向客服发送“小张”,会得到回复:“小张是我们家男主播,目前单身,感谢各位关心,小张主播正在家里休养哦。”

  9月23日,太平鸟方面对贝壳财经记者证实,小张确系公司内部员工。

  是否是炒作?公司:小张因维权困难才联系媒体

  值得注意的是,小张爆红后,有网友开始质疑这是一场炒作,1818黄金眼已成为“造星平台”。

  企查查显示,《1818黄金眼》栏目的运营主体为浙江黄金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系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浙江黄金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网络文化经营、保健食品销售等。

  2020年1月,浙江黄金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名为“黄金眼MCN”的机构,下设内容创作中心、平台运营中心和商务拓展中心。黄金眼MCN的官网显示,该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短视频孵化、账号代运营、电商直播、网红直播培训、品牌全案打造等。

  这令不少网友质疑,小张的走红到底是意外,还是一场MCN机构与公司联手的“炒作”?

  对此,太平鸟方面表示,小张本人只是因维权困难才联系了媒体协助,目前正在家中休养。

  太平鸟此前曾联手薇娅、李佳琦进行直播带货

  虽然认领了男主播,但太平鸟的股价不温不火。9月23日,太平鸟的股价收报29.71元/股,微跌0.17%。

  据太平鸟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3.11%;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8.53%;实现扣非净利润5586.57万元,同比增加127.68%。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太平鸟一季度业绩下滑较大,实现营业收入13.83亿元,同比下降16.66%;归母净利润为875.6万元,同比下降89.89%;扣非净利润则是亏损3627.41万元。

  二季度太平鸟逐渐“回血”,实现营业收入18.35%,同比增长25.5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46.73%;扣非净利润则实现了9213.9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06.53 万元。对此,太平鸟表示,主要归功于线上渠道增长,2020年上半年线上实现营业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25.64%,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为34.95%。

  从产品方面看,太平鸟的女装、少女装虽然实现同比增长,但太平鸟男装在2020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1.90%。除男装外,童装也出现收入下滑,其他产品线MATERIAL GIRL女装、贝甜童装及町家居同样呈下滑趋势。

  太平鸟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积极拥抱小程序、网红直播等社交零售新渠道,门店零售伙伴参与造节营销、门店直播、小程序零售等,并持续与薇娅、李佳琦、刘涛、林依轮等网红明星开展直播带货。

  据太平鸟方面介绍,3月5日至3月8日的“三八女王节”期间,太平鸟合计实现销售2.4亿元以上,其间直播40余场,覆盖消费者近180万人次。

  今年5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针对有投资者对太平鸟直播带货方面的规划问题的回复,太平鸟表示,公司旗下产品有亮相各类网络直播间,不断探索年轻化的沟通语言,结合明星穿搭、KOC推广、二次元虚拟偶像、直播种草等年轻多元的营销手段,加强和青年消费者的交互。公司将围绕整体战略和年度经营计划,积极抢占社交零售新阵地。未来公司还继续积极探索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及客户体验。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泽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