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4小时增加70起聚集性感染 法国政府公布新抗疫措施

2020-09-24 05:10: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24小时增加70起聚集性感染 法国政府公布新的抗疫措施

  当地时间23日晚,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的抗疫措施。维兰表示衡量疫情的各项指数都在上升,每周平均十万检测中阳性人数达到94.87人,传染指数R在1.05到1.07之间。医院的情况也让人担心。目前新冠病人已经占用法国重症监护能力的19%。一周内,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新增新冠入院1000人,相比上周增加了一倍。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那么到11月11日,该地区85%的重症监护资源将被占用。

  法国为此公布了新的疫情地区分类,将全法划分为非警戒地区、疫情警戒地区、加强警戒地区和最高警戒地区。

  每周每十万人中新增感染超过50人被划分为疫情警戒地区。在这些地区,30人以上的聚会将被禁止,同时省长将采取其他相关措施。

  每周每十万人中新增感染超过150人或老人感染超过50人,该地区将被列为加强警戒地区。维兰表示巴黎、里尔、里昂和波尔多等11个城市及其周边均为加强警戒地区,这些区域将禁止节庆庆祝活动。在公共场所,禁止10人以上聚会。关闭公共运动场馆。文化演出活动的最高人数限制在1000人内。

  每周每十万人中新增感染超过250人、老人感染超过100人或者新冠病人占用超过30%以上的重症监护资源,相应地区就成为最高警戒地区。法国目前仅有艾克斯-马赛地区和法属瓜德鲁普属于这种情况。这两个地区将从周六开始强制饭店和酒吧停业。不能执行严格防疫措施的公共区域和商场也将关闭。但博物馆、剧院和电影院不在禁止行列。这些措施暂定执行15天

  维兰称,如果超过目前的最高标准,就是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目前法国没有省份处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法国政府将尽力避免封城。但是现在也需要法国民众尽快行动起来,遵守防疫规定,减少不必要的人际互动,减少聚会,尽快抑制病毒的传播。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23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81141例,24小时内新增13072例,累计死亡病例31459例,24小时内增加43例。

  数据显示,法国过去7天有4244名新冠患者入院接受治疗,新增675名患者接受重症治疗。

  另外,法国目前有1039起聚集性感染在调查中,24小时内增加70起。过去7天,法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再次上升,达到6.2%。(总台记者 江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