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收购墓地遭合同诈骗?A股“殡葬第一股”福成股份报案

2020-09-24 14:3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4日电 有A股“殡葬第一股”之称的福成股份在收购墓地上可能遇上了合同诈骗。

  福成股份公告截图

  据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成股份)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8年11月10日与湖南韶山天德福地陵园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德福地陵园)原股东曾攀峰、曾馨槿签署《增资与股权转让协议》。通过本次增资和股权转让,公司以人民币1.8亿元取得天德福地陵园60%股权。

  福成股份在对天德福地陵园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天德福地陵园原股东曾攀峰、曾馨槿在与公司签署《增资与股权转让协议》时,存在提供虚假财务资料、隐瞒部分负债等方式,骗取公司签订《增资与股权转让协议》。针对天德福地陵园原股东曾攀峰、曾馨槿上述合同诈骗的行为,公司向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报案。

  近日,福成股份收到三河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三河市公安局对公司被合同诈骗案一案进行立案侦查。目前案件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悉,根据《增资与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天德福地陵园原股东承诺,每份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均为完整和准确,且对公司在该日期以及其所描述的该期间的财务状况、运营成果和现金流在所有重大方面做出了公允的展示。如果公司未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任何债务的任何一项或多项导致公司的净资产减少,原股东应当向公司补偿该等净资产减少的全额。

  同时,天德福地陵园及原股东向投资方承诺2019年至2023年期间,公司管理团队须保持稳定,并承诺天德福地陵园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完成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270万元、2720万元、3270万元、3920万元、4700万元。

  天德福地陵园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80.24万元,未完成公司与天德福地陵园及原股东协议中约定的2019年业绩承诺。2020年6月18日原股东以股权补偿方式向公司补偿20%股份,截至目前公司持有天德福地陵园80%的股权

  在对公司影响上,福成股份公告中称,经初步核查,天德福地陵园在收购时的净资产有大幅缩减,具体金额还需公安机关和审计机构最终确认。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全力维护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继续督促原股东及时完整履行《增资与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

  福成股份是何方神圣?2004年,福成股份在上交所上市,前期主业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13年完成对福成餐饮的并购重组后主业增加了餐饮服务;2015年,河北三河灵山宝塔陵园成为福成股份全资子公司,在此之后,福成股份进入殡葬行业,成为A股唯一一家拥有殡葬业务的公司。

  福成股份2018年财报称,公司将加快殡葬业务的营业收入、总资产及净利润等各项指标方面在公司的总体比重,实现公司战略转型。公司往年财报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福成股份殡葬业毛利率分别达到了84.84%、86.78%、87.96%。而同期该公司经营的活牛、牛肉、羊肉、益生菌粉的毛利率则在20%左右。

  2020年上半年,福成股份殡葬服务业的营收为3387.69万元,同比下滑超75%。对于业绩变动,福成股份解释,报告期内,公司餐饮门店自疫情以来,堂食接待人数大幅下滑,疫情出现反弹后,公司采取了线上、线下外卖等措施,但经营仍受到很大影响;殡葬行业更是如此,客户入园率下降很大,连祭祀也大多采取了线上云祭祀方式。食品行业受影响相对较小,公司在疫情期间增加了线上直播等促销方式。(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