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收紧防疫限制:酒吧、餐馆须在晚上10点关闭

2020-09-24 14:51:14 中国新闻网

  英国收紧防疫限制:酒吧、餐馆须在晚上10点关闭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微信公众号报道,欧洲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加剧,为控制新一波疫情,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宣布,对英格兰地区推出一系列新限制措施,包括缩短酒吧和餐馆营业时间至晚上10时,这些措施可能需施行6个月。约翰逊敦促民众尽可能在家工作。

  约翰逊表示,从24日起,所有酒吧和餐厅食肆只能营业至晚上10时,届时外卖自取服务也停止,不过店家可续提供外卖派送服务。新规限制食肆只能提供餐桌服务,避免自助式取餐。据报道,餐饮和零售业员工皆强制须戴上口罩。此外,民众搭的士也须戴口罩。而违反相关口罩令者将被罚款200英镑。

  由于苏格兰、韦尔斯和北爱尔兰可自行决定防疫政策,约翰逊宣布的新限制只针对英格兰地区。但据悉苏格兰、韦尔斯和北爱尔兰也会采取类似措施。

  约翰逊准许参加婚礼的宾客人数,由之前的30人减至仅15人。但约翰逊也指出,新的限制“不会如同3月的全面禁令”,不会要求大众都待在家里。这一次,商店、学校、大学都会继续开放。不过,他说,员工若能在家工作,应该尽可能在家工作。

  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称,他希望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例如制造业、建筑业和零售业从业员,继续在设有妥善防疫设施的工作场所工作。

  约翰逊表示,这些措施可能实施6个月,如果仍旧不能降低病毒的基本传染率,将会在未来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