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蚂蚁集团胡晓明:上市后最重要的是投入科技、投入技术

2020-09-24 15:1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4日电(董文博) 24日,外滩大会在上海开幕。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蚂蚁未来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入科技、投入技术。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胡晓明发表了题为“数字时代的金融科技创新趋势”的主旨演讲。胡晓明指出,面向数字时代的新金融体系,核心靠的是智能、云计算、数据库、区块链,通过这样一个体系,去构建以技术为驱动的新金融。新时代的金融体系,对创新又提出了新的需求,场景化、个性化的业务需求,要求金融机构提供更加持续性的智能服务。同样,日趋复杂的、全方位的、数字化的变革、升级,也要求金融服务更加安全可信。

  胡晓明称,今天不仅消费在互联网上,服务也在互联网上,同样城市管理也在互联网上,连制造业都在互联网上,所以在整套金融体系中,需要一个更安全、更可信的一个体系。全球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新问题,也要求金融科技更加普惠、更加绿色和更加可持续,回应新的发展要求。

  金融智能正在成为现实,在支付宝上,人工智能可以为每个人定制不同的支付宝,可以定制金融决策,可以让信用成为财富;还可以根据风险偏好,推荐适合个人的投资组合。胡晓明表示,在背后是人工智能与金融场景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是蚂蚁的核心技术领域。“这16年来技术驱动着蚂蚁,不断地通过科技来进行业务的创新和持续业务的进化。”

  面对未来,胡晓明强调,支付宝的技术战略不是百米冲刺,而是持续的马拉松长跑。蚂蚁未来上市后,“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入科技、投入技术”,所以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风控等领域继续加大投入,为长期战略来打好技术的底盘。

  今年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77次审议会议召开,同意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从8月25日首发申请获受理到8月30日进入问询,再到9月18日过会,蚂蚁只用了25天。

  招股书显示,蚂蚁拟在A+ 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资金用途方面,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向,分别为支持创新和科技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蚂蚁的“技术家底”也在招股书中进行了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在蚂蚁的16660名员工中,技术人员达10646名,占比约64%,覆盖所有业务线;目前在全球40个国家或地区拥有专利或专利申请,共计26279项,其中6382项已经获得授权,40%布局在中国;在区块链领域连续4年专利申请全球第一,累计专利授权数212件,位居全球第一。

  胡晓明指出,数字化的大幕才刚刚开始,金融科技未来充满想象。“我们认为未来的金融依靠的不仅仅是资本,依靠的不仅仅是牌照,更主要的是依靠数据、依靠科技创新”,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才能让金融解决更多不平等服务的问题;才能让金融为更多的女性、年轻人、创业者、贫困区域的人来提供服务,也更多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应的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