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探路者董事长王静:将户外运动科研成果应用到大众领域

2020-09-24 18:40: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4日电 (张燕征)9月23日,由人民体育和探路者集团联合推出“人民探路者”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探路者集团董事长王静表示,“探路者拥有20多年的户外运动自主科技积累,我们希望将这些研发成果进一步应用,转化为具有高科技含量和完美设计调性的高品质产品,提供给广大的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企业的户外岗位人员,将户外科技与户外运动精神文化传递给更多大众人群。”

  探路者集团董事长王静 主办方供图

  王静表示,用户外运动前沿科技保护新时代户外劳动者,是户外装备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长期以来,探路者为南极科考、攀登珠峰等活动的队员设计定制专业的户外装备,保护不同环境下户外运动员的身体与生命安全,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些户外产品太专业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很难使用到。”

  王静介绍道,探路者在调研时发现,身边的很多基层人员需要面对较恶劣的工作环境。比如在雨雪天气抢修电力的工人、深入基层的公职人员、日常与灰尘打交道的环卫工人等,这些劳动者的工作服需要有防雨、防尘、防静电、保暖透气等特点。“这次‘人民探路者’计划就是为了将探路者积累的专业科技应用到大众日常消费领域,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官网显示,创建于1999年的探路者,是中国最早的民族户外运动品牌之一。凭借多年户外运动装备开发经验积累、科技研发基础与产品创新能力,探路者连续10余年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产品长期支持单位,并与中国西藏登山队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中国航天合作“航天探路者”项目并成立了太空科技“航天户外服装联合研发中心”。

  在本次发布会上,探路者集团还同人民体育联手,共同成立“人民探路者•户外劳动保护科技重点实验室”,探索、研发、提供将各种户外运动科技与户外劳动保护多样性现实需求相结合的技术实施模型。(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