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厂商会预测香港经济明年将获增长但难回疫情前

2020-09-24 20:26:38 中国新闻网

  厂商会预测香港经济明年将获增长但难回疫情前

  中新社香港9月24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年度会员大会24日于香港召开。会长吴宏斌在会上预测,若疫情受控,香港明年的总体经济可能有2%-3%增长,但难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且可能有短暂通缩风险。

  吴宏斌在会上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续两个多月时间,拖慢经济对外开放的进程。虽然疫情暂时受控,但预计接下来几个月的旅游业继续停摆,将拖累香港对外贸易前景。

  他预计,因基数减少,第三季和第四季的GDP跌幅将会收窄,分别为-6%和-3%,全年估计同比下跌7%。他建议特区政府在本地疫情受控时,加快重启经济,尤其是开放与内地、澳门、东南亚地区的商务和旅游活动。

  吴宏斌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今年最后一季,香港对外贸易仍有阻力,预计未来几个月香港出口将持续录得单位数跌幅。他分析,因全球疫情仍处于不稳定状况,海外厂商订单的减少或暂停,将冲击香港对外贸易额。他指出,现时世界主要工商业经济体的表现已从谷底回升,预计订单上有恢复。但由于物流速度可能拖慢,香港厂商需要提前准备。

  对于美国逐步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要求修改在港生产产品标签,吴宏斌表示,美国此举给外贸活动造成很大混乱,并且增加企业成本和忧虑。他希望美国尽快取消无理要求。(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