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8月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诡异更改?央行回应:发布后未有任何变动

2020-09-24 20:44:53 第一财经

  8月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诡异更改?央行回应:发布后未有任何变动

  第一财经 杜川

  近日,有关央行“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发布后又发生变动的消息,引发市场热议。

  对此,9月24日,央行回复第一财经记者称:“8月份‘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于9月21日16时02分经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发布后未有任何变动。”

  此前网上消息称:“发现一个十分诡异的现象。一般央行的‘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早于‘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但这个月出来的非常晚。今天下午才刷出来。下午出来,数据就分析了一下。结果晚上再看,发现几个小时后,数据竟然改变了。居民中长期消费贷款从减少1879.97亿,变为增加4583.66亿。”

  24日,关于8月份“本外币信贷收支表”发布数据有关情况,央行回复第一财经记者称:“8月份‘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于9月21日16时02分经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发布后未有任何变动。”

  央行“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显示,8月末,本外币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39.21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8月新增3.3万亿元,同比多增1913亿元;其中,8月份新增4584亿元,同比多增659亿元。

  光大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住房按揭贷款,二是信用卡超过一年的分期贷款。目前情况来看,增长主要还是住房按揭贷款。今年以来,住房按揭贷款实现了供需两旺的状态,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下行。由于住房按揭贷款风险低、资本占用少、利率相对较高,综合回报率也比较高。从需求端来看,二季度以来楼市销售出现连续回暖的迹象,促进了住房按揭贷款的发展。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