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行密集切入二代征信系统

2021-09-24 15:31:30 金陵晚报

  银行密集切入二代征信系统

  记者获悉,多家银行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二代征信数据的采集与上报。距离央行切换二代征信系统已经过去一年多,各家银行对二代征信系统的调试进入全力冲刺。随着征信数据的丰富,征信报告将真正成为现代人的“经济身份证”。

  根据公告,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在节前的18至19日进行了系统维护。除了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的征信系统也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后进入密集维护升级期。其背景之一,便是银行进行二代征信系统的切换。

  目前披露切换进展的以城农商行居多,比如江苏地区的丰县农商行、邳州农商行、连云港东方农商行等多家城农商行均在9月15日披露系统切换的消息,计划从9月份开始采用二代征信规则报送征信信息。

  数据量更大的国有银行也在加紧推进二代征信系统的切换工作。今年7月,农行率先公布完成该项工作,实现个人贷款、信用卡、企业信贷业务按二代征信格式向人行征信系统报送数据。

  2020年1月19日,央行完成了二代征信系统的切换,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因为二代格式下信息采集的业务范围更广、数据项更多,被称为“史上最严征信系统”。

  项目数据采集范围为个人和企业征信相关数据,具体涉及到个人贷款、对公贷款、类贷款、贸易融资、保理、票据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贷信息。二代征信系统对用户信息记录更为详细。比如个人基本信息的格式文件,包含学历、就业状况、通讯地址、居住信息、户籍及手机号、证件号码等信息,还设计了水、电、电信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的展示格式。

  截止到2020年12月底,央行征信系统共收录超过11亿自然人,6092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在服务效能、运行效能、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得到了显著提升,实现了安全平稳运行。 券商中国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