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贵州茅台两独董辞职 新独董年薪翻近三倍

2022-09-24 16:4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因为任职期满,贵州茅台两名独立董事公告辞职。

  9月23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许定波和章靖忠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时间已满6年,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

  图片来源:贵州茅台公告,下同

  贵州茅台2021年年报显示,彼时共3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陆金海、许定波和章靖忠,这三位独立董事自2016年起任职。2022年,三人均因为任职期满,将不再续任。

  而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1月发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第十五条显示,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该上市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但是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具体来看,今年5月,贵州茅台发布《第三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称,陆金海因连任时间到6年,待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上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同时公告显示,提名姜国华、郭田勇、盛雷鸣为贵州茅台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据贵州茅台2021年年报显示,陆金海、许定波和章靖忠三位独立董事的税前年薪为7万元。而中新经纬查阅贵州茅台2016年年报时注意到,这三人在2016年税前薪酬仅分别为4.35、1.94和1.94万元。

  2022年5月,贵州茅台公布的《第三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提到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将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调整为税前每人每年20万元。这项议案也于6月在贵州茅台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

  也就是说,相较于陆金海、许定波和章靖忠三人在2021年7万元的税前年薪,三位新独董的年薪翻了近三倍。

  根据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基本每股收益23.72元,同比增长20.85%。按此计算,贵州茅台上半年平均日赚约1.65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3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75%,报收于1834.43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年内跌幅为10.52%。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2.3万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