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快手一哥"入股,控股股东却"精准"减持,股民:吃相太难看

2020-09-25 07:36:44 每日经济新闻

  五个涨停板后,突然跌停!“快手一哥”辛巴入股,控股股东却“精准”减持,股民:吃相太难看……

  王鑫 何小桃

  网红KOL不止能带货,还能“带股”。

  “快手一哥”辛巴拟出手入股投资后,童鞋厂商起步股份(603557.SH)9月17日至23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不过,在披露与辛巴的协议后,起步股份的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起步”)减持了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36%股份。

  原来,目前香港起步正处于减持计划期。

  减持计划期间,透露与网友的合作,在股价抬升后,顺势减持,香港起步的一系列操作引发市场强烈反响。9月24日开盘后,起步股份股价闪崩跌停。股吧里不少网友也质疑,香港起步吃相难看。

  @股友YHYNet:应监管,这才是要监管。

  @部落女祭司:查一下吧,吃相太难看了。

  @坚强的羊:真是精准施策,漂亮。

  @职业股票期货:标准的内幕交易。

a2e14831.jpeg

  辛巴拟入股

  起步股份5天市值狂飙60%

  9月16日晚,起步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向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总对价4.32亿元。

  而辛选投资的大股东正是当下热门的“快手一哥”辛巴(本名辛有志),持股95%,而张晓双则为辛选联合始创人、供应链负责人。

09bcf67f.jpeg

图片来源:辛有志微博

  目前辛有志“辛巴”在快手有粉丝5920.2万。中信证券分析称,股权交易完成后,辛巴系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辛选为快手顶级直播电商团队,2019年辛巴个人GMV超130亿元。团队具有多个头部快手号,流量大且带货能力强,合计粉丝数超1.87亿。同时,辛选还拥有很强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合作品牌超过2000个,并拥有自主供应链。

082aae76.jpeg

  受此消息影响,起步股份从9月17日至23日的5个交易日,股价均开盘涨停,累计涨幅达61.14%,5个交易日市值大涨30.3亿元。

  公司23日晚公告称,截至9月23日收盘,公司滚动市盈率为78.46,行业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9.97,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换手率为10.16%,存在换手率较高的风险;二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公司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控股股东精准减持公司0.36%股份

  23日晚的公告中,起步股份还披露,香港起步正处于减持计划期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香港起步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起步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2%股份,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总股本的0.36%股份。

  自2020年9月17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张晓双签署股份协议转让至本公告披露日,香港起步已经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总股本的0.36%股份。

  公告称,公司近期发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存在“柜子协议”,就该情况,公司说明如下:经与控股股东和辛选投资、张晓双调查核实,双方不存在未披露的“柜子协议”。

  起步股份还透露,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仅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尚未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也未办理股权过户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协议转让履行期限较长,股权转让协议履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在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前,受让方辛选投资和张晓双分别只需支付1000万元的保证金,占单笔转让价款的4.63%,剩余2.06亿元股权转让款将于股权登记过户后支付,且支付期限较长。

  公司业绩下滑

  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起步股份前身起步有限成立于2009年,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起步股份作为儿童用品行业知名的品牌服务商,主要定位中端市场,专注童鞋和童装。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尽管起步股份最近股价一飞冲天,但公司业绩不太理想。起步股份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9.13万元,同比下降38.15%。2019年,起步股份实现营收15.23亿元,同比增长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21.13%。

  数据显示,在五连板期间,起步股份分别于9月18日、21日、23日3次登上龙虎榜,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多数为券商营业部。其中,9月17日-9月21日3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6559.56万元,9月22日、23日两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8.43亿元,仅9月23日全天成交额就达8.08亿元。

0de13de5.jpeg

图片来源:上交所网站

  9月24日起步股份一字跌停,龙虎榜上,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以累计卖出2389万亿,位列卖出榜第一。

33f78a5a.png

  值得注意的是,9月23日晚间,起步股份还表示,经公司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