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洲疾控中心:欧洲新增确诊数令人担忧

2020-09-25 09:59:5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疾控中心:欧洲新增确诊数令人担忧 本地区免疫人群不足15%

  中新社柏林9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主任安德烈娅·阿蒙24日表示,自8月以来,欧洲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长。该机构当天发布的最新风险评估报告显示,在欧盟国家和英国的大部分地区,人群对新冠具有免疫力的比例不到15%。

  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欧洲疾控中心)是欧盟负责传染病防控的专门机构。其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持续公布风险评估报告。阿蒙当天在欧洲疾控中心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当天公布的风险评估报告显示,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和英国自今年8月以来新冠病例通报率持续上升,不过各国的情况不尽相同。其中,一部分国家的新增病例数上升主要与检测率提高、15-49岁人群之间密切接触传染有关,这部分国家大多数确诊病例只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在另一部分国家则出现了老龄人群确诊率上升的情况,住院率和重症率同时也出现上升。

  报告还指出,血清抗体检测研究已取得的数据显示,在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和英国的大部分地区,人群中对新冠病毒拥有免疫力的比例不到15%。

  阿蒙当天表示,8月以来欧洲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令人担忧的增长,这部分程度上可以用“检测策略获得改进”来解释,然而一些国家显然正在从有限的社区感染转为持续的社区传播。

  “新冠大流行远未结束,我们不能卸下防备。”阿蒙表示,在安全、有效的疫苗问世前,采取减少社区传播的策略是目前最有效的手段,具体措施包括快速识别感染者、不论有无症状均实时检测、对高风险接触者实施隔离等。她呼吁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针对长者等高危人群以及容易过载的医疗体系,采取有针对性的公共卫生行动。(完)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