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普华永道:上半年中国科技行业受到私募及创投资金追捧

2020-09-25 13:45: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普华永道:上半年中国科技行业受到私募及创投资金追捧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9月25日发布的MoneyTree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中国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经历了先下降后回升的趋势,投资数量为1187起,较2019年下半年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28%;根据已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项目,投资金额共计139.67亿美元,环比下降32%,同比下降6%。单笔过亿美元投资数量为25起。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上半年TMT四大子行业中,科技行业得益于近年来国家政策对科技创新的鼓励和支持,在获得最多投资数量的同时,投资金额也超过了往年稳居榜首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实现了投资数量及金额双高的走势。2020年上半年科技行业的投资数量共计760起,投资总额79.19亿美元;单笔过亿美元的投资数量有14起,金额占TMT行业投资总额50%。至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其投资数量及总额则创三年新低,投资数量共380起,投资总额47.92亿美元,较2019年下半年环比跌幅分别为33%及56%,反映投资者更倾向于持币观望等待下一个风口出现的谨慎避险态度。通信行业投资数量共计19起,投资总额上升至10.85亿美元。娱乐传媒行业受此次新冠疫情影响最大,投资数量28起,投资总额172万美元,环比分别大跌71%及52%。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审计业务合伙人杨桢表示,随着疫情缓和,再加上新基建各项政策的深化,一大批资本进入5G基建、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这些领域将会是一段时期的投资热点。新基建、数据中心等概念的提出及相关政策的配套实施,加上科创板的繁荣发展、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未来TMT行业中科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和通信行业的表现值得期待。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