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敦煌“陷阱厕所”后续:退还第一批受害人拖车费11440元

2020-09-25 14:0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据微信号“敦煌发布”消息,9月24日上午,敦煌市公安局对已核实查证的第一批36名受害人退赔经济损失,共计11440元。

  近日,网曝“陷阱厕所”一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敦煌市公安机关将“陷阱厕所”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及时公布报警电话、举报邮箱,多渠道收集案件相关线索。截至目前,共接报梳理相关警情117起,涉及金额4.41万元。

  9月24日上午,敦煌市公安局对已核实查证的第一批受害人退赔经济损失。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电话与此次事件已核实查证的第一批受害人联系,并现场为第一批核实查证的36名受害人退还了拖车费,共计11440元。

  图片来源:微信号“敦煌发布”

  据了解,“陷阱厕所”事件发生后,敦煌市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敦煌市公安局也在第一时间立案侦查,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已被刑事拘留,后续的退赔工作也将依核实查证情况同步进行。

  此前,9月15日,针对日前网友称在甘肃某景点“遭遇陷阱公厕并被索要拖车费”一事,敦煌市公安局通报,相关经营人员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警方通报称,9月13日,有网民发布题为“专坑游客的公厕”视频反映:有人利用公厕引诱过路车辆陷入沙漠,然后索要拖车费。敦煌市公安局于9月14日上午对涉事的越野基地进行调查,发现该处经营人员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即立案侦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