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游戏行业有望进入“内容为王”时代,这些上市公司或受益

2020-09-25 14:45:13 第一财经

  游戏行业有望进入“内容为王”的时代,这些上市公司或受益

  安信证券认为,头部游戏与独立游戏双面夹击,对渠道形成围攻。内容、渠道之间的此消彼长是周期性结果,本轮内容为王时代持续演绎中。

  9月25日,“BIGC 2020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上,伽马数据发布了《2020中国游戏创新与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创新指数达到125.8,同比于2019年1-6月提升12.1%,这也证明中国游戏产业的创新能力在持续进步。同时,1-6月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占比已达到75%,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

  民生证券表示,在买量、TapTap等新型渠道模式兴起且云游戏蓄势待发的背景下,传统渠道方的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减弱,而优质内容的价值应该得到重估,有着优秀研发能力的厂商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游戏行业有望进入“内容为王”的新时代。建议关注心动公司、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电魂网络、掌趣科技、宝通科技等。

  安信证券认为,头部游戏与独立游戏双面夹击,对渠道形成围攻。内容、渠道之间的此消彼长是周期性结果,本轮内容为王时代持续演绎中。 每一轮新技术革命带来的硬件设备迭代,均对用户入口形成重构。

  迭代初期内容生态处于培养期,内容需通过硬件渠道找到用户;

  迭代中期内容生态逐步繁荣,用户行为习惯逐步养成;

  迭代后期内容生态充分发达,内容不再需要渠道即可触达用户。

  在这一过程中,内容与渠道之间完成此消彼长的一轮周期,利润链分配同步重构。自2019年开始已进入迭代后期,内容方强势格局将持续3-5 年左右,直到下一代技术革命进入实质性商用。而新一轮产品周期将到来,目前正逐步兑现中,当前时点重点推荐游戏板块。新游火热上线,有望引爆长假期。可关注优质内容厂商:吉比特、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掌趣科技、巨人网络、祖龙娱乐 、友谊时光等;新生代发行平台:心动公司等。

  此外,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今日打响,LPL赛区四号种子LGD战队也将在首日的第四场比赛中迎来首秀。

  华创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5G、AI、VR等技术正在电竞领域加速应用,很可能会给未来的电竞赛事带来颠覆性体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