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10月1日零时前进高速零时后出高速,免费不?交通运输部回应

2020-09-25 14:5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日前,有网友咨询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是以入口上高速的时间还是以出口车辆驶离收费站为准?对此,交通运输部回应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车辆只要在10月1日零时至8日24时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资料图。中新经纬 张猛 摄

  交通运输部指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未有新的文件发布前,仍按该通知内要求执行。

  交通运输部进一步解释称,例如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车辆只要在10月1日零时至8日24时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这些高速路段易堵

  日前,百度地图近日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KuWeather、百度百科共同撰写并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作出预测。《报告》显示,假期8天中全国高速车流量都将处于较高水平,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高速拥堵尤为突出。

  从9月30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开始明显上升,假期8天中全国高速车流量都将维持在高位,直至10月9日回落至正常水平。同时受假期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起始时间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将于2020年10月1日0点左右出现去程拥堵小高峰,当天10点左右迎来去程拥堵最高峰。返程方面,预计返程拥堵最高峰出现在10月5日下午4点左右。公众若驾车外出可考虑错峰出发,避免遭遇大规模拥堵。

  《报告》同时指出,“十一”假期去程和返程易堵路段均主要分布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其中广东省内拥堵尤为突出,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也将在“十一”迎来客流高峰,周边路网交通拥堵状况也将加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