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最新研发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可行走游泳捕捉苍蝇

2020-09-25 14:51:18 中国新闻网

  最新研发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可行走游泳捕捉苍蝇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开放获取学术期刊《通讯-材料》最新发表一篇技术研发成果论文称,研究人员已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的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行走、游泳、漂浮和捕捉活体苍蝇。

  该论文指出,对于自然界的生物而言,高速行动对捕猎、逃跑和飞行至关重要,这对于软体机器人也一样有用,因为它使机器人可以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并对周围动态环境迅速做出反应,但是,要在机器人身上复制这种高速行动非常具有挑战性。电动机可以在“硬体”机器人身上模仿这种行为,但使用的是一些基于塑料或橡胶等材料所制造的便宜而简单的机器人系统。

  论文通讯作者、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的丹尼斯·马卡罗夫(Denys Makarov)及同事,在论文中展示了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的设计原理、材料和制作工艺,他们在机器人体内嵌入微小的磁体,能快速响应磁场,使机器人可以根据它们具体的形状移动。

  据介绍,这种设计取得了迄今已报道的软体机器人最高的比能量密度,其对于低磁场下的高速驱动很关键。

  论文作者表示,未来,这些机器人或可用于生物组织工程,作为更大的机器人系统的组成成分,也可用于研究高速行动生物体的生物力学响应。(完)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