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爱钱进已被北京东城公安立案侦办!出借人可持相关材料报案

2020-09-25 14:59: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针对网友“请督促爱钱进债转,将信息透明化”的提问作出答复称,经北京市东城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核实,注册于该区的网贷平台“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被东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办,投诉人可持相关证据材料向公安部门报案。

  东城区金融服务办称,针对爱钱进不回款的问题,将督促平台主动与投诉人沟通,协商进行解决。如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请投诉人及时通过司法部门解决。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9月21日,自称爱钱进出借人的一名网友留言称:自2020年2月7日起,“爱钱进”平台的爱盈宝产品出现无法兑付的问题,到期应还款额逾付已超4个月,整存宝产品逾期更长,2019年3月12日逾期至今,涉及出借人高达250多亿元人民币。

  爱钱进系上海榕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上线于2014年5月6日。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上海榕数成立于2013年7月,法人代表为董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北京普惠集英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9.26%,自然人张辉、董祺、谢飞均持股15.75%。

  爱钱进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平台借贷余额本金为197亿余元,借贷余额利息为15.27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32.43万人。

爱钱进网站截图
爱钱进网站截图

  今年7月1日,因到期资金无法提出、转让,众多投资者向爱钱进“讨钱”一事在网络上不断发酵,身为爱钱进代言人的知名主持人汪涵卷入了舆论漩涡。7月2日,汪涵方表示:对广大用户遭遇兑付困难感到痛心,2018年底代言已结束。汪涵本人及团队一直在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希望能帮大家减少损失。

  同为代言人的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在7月5日接受采访时首次对此事发声回应,向广大网友和平台用户表达歉意。他称,自己与“爱钱进”平台的代言始于2018年5月,结束于2019年底。在双方合作前,对方曾经出示过其开展合法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材料。(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