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负债48亿元 实控人易主 信邦制药终止两项目缓解资金压力

2020-09-25 15:16:46 新京报

  负债48亿元 实控人易主 信邦制药终止两项目缓解资金压力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9月25日,信邦制药对外公告,终止“仁怀新朝阳医院建设项目”和“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信邦制药称,此举在于缓解主营业务经营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

  叫停两个项目的背后,是信邦制药接近50%的资产负债率。本月初,信邦制药拟非公开发行3.6亿股“自救”。金域实业以现金认购,并成为控股股东,实控人也易主。

  终止两个募资项目,缓解资金压力

  此次终止的“仁怀新朝阳医院建设项目”和“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实施主体分别为仁怀新朝阳医院有限公司和信邦制药。

  证监会此前核准信邦制药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9940114股新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8.35元/股;实际非公开发行股份221556881股,共募集配套资金18.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8.16亿元。

  其中,仁怀新朝阳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过程中优先使用的是前次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并未使用本次募集资金。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系顺应“互联网+医疗”趋势打造,总投资1.81亿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1.28亿元。

  信邦制药表示,两个项目终止后,剩余募集资金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缓解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

  截至今年上半年,信邦制药负债总额为48.60亿元,在2019年底,这一数字为53.71亿元,对应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9.22%、51.55%。此外,到2019年年末,信邦制药的货币资金为12.36亿元,对应的短期借款为34.35亿元。

  原控股股东“暴雷”,实控人易主

  信邦制药面临的问题不止如此。9月8日,公司对外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4.20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3.6亿股,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5.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由金域实业以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金域实业将直接持有信邦制药17.76%的股份,安吉、安怀略直接持有及通过金域实业间接持有信邦制药合计25.05%的股份,金域实业将成为信邦制药控股股东,安吉、安怀略为公司实控人。

  这次变动,与信邦制药原控股股东西藏誉曦“暴雷”有关。今年7月,西藏誉曦一致行动人哈尔滨誉衡集团收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受理誉衡集团债权人对誉衡集团的破产重整申请,西藏誉曦持有的信邦制药全部股份已被质押并被司法冻结。受此影响,信邦制药还被上海新世纪评级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