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旅客吞吐量1023万人次

2020-09-25 15:41: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25日,民航局在大兴机场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介绍,大兴机场投运至今旅客吞吐量达到1023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4万吨。

  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来源:中国民航网

  姚亚波指出,大兴机场不负重托,打赢航班换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场硬仗。大兴机场在开航后的第一年顶住了疫情的压力,按期顺利完成分批转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运营安全平稳高效。坚决打赢换季转场攻坚战。分四次完成航班大规模转场,累计共2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先后投入运营,开通航线202条,连通全球143个航点。目前,日均航班数量恢复至650架次左右,位居全国机场第11位。

  姚亚波称,大兴机场全面打赢复工复产总体战。所有在建项目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调减、缓减执行固投及成本类项目近8.1亿元;积极开展营销活动,本年已实现商业销售超4亿元;结合航班时刻科学调整机位安排、店面营业时间,目前航站楼内230余家店铺均已正常营业。

  姚亚波还称,大兴机场航班正常率水平国内领先。投运至今,大兴机场在经受152天大雪、大雾、雷雨等特殊天气考验的基础上,实现始发、放行正常率两个指标均“百分百”113天,2020年实现始发、放行、起飞正常率三个指标均“百分百”77天,航班正常性水平在全国主要机场中排名第一。投运至今旅客吞吐量达到1023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4万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