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发银行亮相广州金交会 展示金融科技与保银协同成果

2020-09-25 15:57: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郭军)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9月24日至26日广州举行。广发银行和中国人寿的联合展区以“协同担当开新局 科技赋能启未来”为主题,在本届金交会亮相,重点展示了其在金融科技、服务地方经济、保银协同等方面的成果。

  据悉,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广州且在大湾区“9+2”城市拥有完整布局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长期以来发挥各项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广发银行在大湾区各项贷款(含信用卡)超4200亿元。不久前,广发银行与广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广东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在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广发银行更是动作频频:成为第127届广交会的金融服务商,支持落地“广州城投”“广开基金”等城区重点规划和更新,大力推广“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项目;广州分行分别与广州市越秀区政府、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银政合作创新、科技金融赋能、保银协同发展、产融结合推进等方面措施,促进片区经济持续协调发展。

  在本届“金交会”中,鲜明亮眼的国寿“绿”和广发“红”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据悉,自成为中国人寿集团一份子以来,广发银行保银协同业绩快速提升。上半年,广发银行保银协同带动存款较上年末增长47%;新增服务协同零售银行有效户、财富管理客户和私人银行客户分别同比增长68%、139%和221%。

  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展区 作者 郭军

  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展区内,智·汇柜台、智能柜员机、VR体感游戏及3D立体互动拍照墙等创意体验区人气“爆表”,大批现场观众驻足体验,感受金融与科技碰撞出的智慧火花。

  据了解,广发银行以“科技国寿”战略为指导,明确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数字广发”建设目标。至2019年底,广发银行自有研发人员数量增长超过200%,50%的新建应用通过自主平台进行研发,研发规模同比增长25.46%,研发投产周期持续缩短,效率持续提升。

  近日,广发银行基于自贸区政府、企业、个人等需求,汇集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理念,整合推出“智慧自贸 广发助航——广发银行自贸区(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涵盖智政、慧园、助企、利民等内容,致力打造“政企银”协作共同体、一站式闭环金融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