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为松山湖团泊洼物业:起火园区已封闭,员工全部撤出

2020-09-25 20:28:44 澎湃新闻

  华为松山湖团泊洼物业:起火园区已封闭,员工全部撤出

  周玲

  9月25日晚,澎湃新闻从华为松山湖团泊洼物业管理处了解,今天下午起火的建筑为华为团泊洼实验室G2大楼。

  物管相关人士表示,由于G2大楼起火,整个团泊洼园区已经封闭,员工全部撤出,何时恢复上班还没有得到通知。“G2还没启用,没有人在里面上班。”这位人士表示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还没有结论。

  从现场视频也可以判断,起火建筑具体位置为G2大楼。

  9月25日,华为公司松山湖园区团泊洼一处未启用建筑起火。

  据广东东莞松山湖管委会发布情况通报,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阿里山路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在建工地起火。起火建筑为钢架结构,未正式启用。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力量赶往现场扑救。

  截至下午16:50,现场火势已被扑灭。目前,暂无收到人员伤亡消息。事故后续处置及调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华为松山湖园区的研发实验室主要分布在溪流背坡村和团泊洼两处。此次起火建筑是位于东莞市阿里山路附近的松山湖泊洼实验室G2大楼。

  随后网络上曝光疑似华为内部人士的微信对话显示,此次着火的主要是正在装修和建设之中的5G实验室内的吸波材料。而起火的原因则是业务部门在安装电波暗室的吸波材料,不幸点着了。由于吸波材料主要是海绵,不会起明显的明火,但是烟很大,现在火已扑灭。

  华为终端一位内部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团泊洼实验室跟华为终端研发无关,是公司其他业务的研发实验室。

  据万科物业华为东莞项目公众号介绍,松山湖团泊洼实验室共有7栋大楼。

  华为松山湖园区是华为研发重镇,占地1900亩,耗资100亿元。2018年建成后,华为把研发中心、华为大学、中试中心等功能载体搬迁至松山湖。据悉,有3万研发人员聚集松山湖基地。

  华为终端HMS生态和鸿蒙操作系统研发就放在松山湖基地,华为内部称之为“松湖会战”。华为手机制造工厂“南方工厂”也设在松山湖园区。

  华为松山湖团泊洼实验室平面图 万科物业华为东莞项目公众号 图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