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哈尔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进行中 应检未检健康码“调黄”

2021-09-25 11:58:57 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进行中 应检未检健康码“调黄”

  中新网哈尔滨9月25日电 (记者 刘锡菊)9月24日0时至24时,哈尔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在巴彦县。目前哈尔滨市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

  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近期非必要不离哈,确需离哈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哈后主动向社区报告。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在此期间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不要外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调、核酸采样、相应疫情管控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目前哈尔滨市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核酸采样过程中请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