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上市仅4个月,东田微董秘涉嫌犯罪被监视居住

2022-09-25 19:04: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5日电 又一家上市公司的董秘“出事”!而这家公司,今年5月24日才正式上市。

  25日晚间,东田微发布公告称,于9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张小波的家属通知,张小波因涉嫌犯罪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公告称,经初步了解,张小波所涉上述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及公司所属企业无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尚在进一步侦查中,本次事件所产生的后续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东田微公告

  上市仅4个月

  资料显示,东田微成立于2009年7月,注册地址位于湖北省宜昌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等,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等多个终端领域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24日,东田微正式在创业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东田微发行价格22.92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0.06倍,募集资金总额45840万元,保荐机构为东方证券。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8000万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占总股数的25%。

  招股书公布的简历显示,张小波,出生于1984年4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曾任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万普瑞邦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九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11月至今在公司子公司东莞微科任职。

  张小波本届任职期间为2020年7月2023年7月。2021年,张小波领取的薪酬为36万元

  来源:东田微招股书

  东田微在最新的公告中还称,经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研究讨论决定,前暂由公司总经理、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谢云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职责

  谢云与其丈夫高登华为东田微实际控制人。简历显示,谢云出生于1979年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9年毕业于南昌大学。曾担任上海绮色佳粉体涂料有限公司经理;2006年创立东莞市阿斯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创立东莞市微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创立东莞市微法晶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2009年7月起在公司任职。

  欧菲光曾为第一大客户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东田微营业收入分别为2.84亿元、4.58亿元、4.03亿元,同期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915.21万元、6495.97万元、6100.50万元。

  在上市公告中书中,东田微发布特别风险提示,其中第一条就是重要客户欧菲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风险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欧菲光为东田微第一大客户,其对欧菲光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612.09万元、10739.57万元、18314.73万元,营收占比分别为26.49%、37.76%、39.99%。

  2021年上半年,因特定客户终止合作、华为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以及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大幅下降,欧菲光自身经营业绩也开始下滑。与此同时,据招股书,2021年,东田微对欧菲光的销售收入为9847.83万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了46.23%;销售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4.41%。

  东田微表示,得益于其他客户销售规模的增长和光通信业务的顺利拓展,公司客户结构得到优化,在对欧菲光销售收入大幅下滑的情况下,2021年营业收入仅同比下降了11.91%。若公司未能及时开发其他客户订单、新产品推广未达预期或光通信业务拓展较慢等,未能及时弥补与欧菲光业务规模的下降,将会对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东田微主要产品毛利率逐年下降。

  报告期内,东田微普通光学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的毛利率分别为27.98%、26.37%、24.84%。该公司表示,若下游智能手机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导致行业竞争持续加剧,或者公司根据市场竞争环境、项目规模、客户合作战略需求等,通过灵活报价的方式竞争项目及订单,均可能导致毛利率水平进一步下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