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开幕了!今年全球唯一A级车展,82台新车,新国展首发!

2020-09-26 09:31: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开幕了!今年全球唯一A级车展,82台新车,新国展首发!

  26日一大早,位于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人头攒头。推迟了快半年,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终于如约而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几大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成为了2020年年内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不仅备受业内外瞩目,也吹响了汽车产业复苏的号角。

  本届北京车展自9月26日至10月5日举办,其中9月26日至27日为媒体日,9月28日至30日为专业观众日,10月1日至5日为公众日。

  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体,总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82台新车将全球首发

  今天是本届北京车展的首个媒体日,各家车企都不愿意错过难得的发布机会,将发布时间表排得密密麻麻。记者统计,今天共有来自各家车企、品牌的70场发布会密集举办,这其中,不乏有多款新车在车展上首发。

  根据主办方消息,今年车展将有82台新车全球首发。这些首发新车有哪些看点?记者梳理发现,当中既有酷炫科幻的概念车,也有广受市场青睐的知名品牌新车型,还有顶级豪车的最新款,以及以后浪之姿入市的多款新能源新车型。

  承载着未来汽车无限想象的概念车一贯在车展上受到关注。本届车展,雷克萨斯带来了LF—30概念车,这款车用“缰绳”概念打造出配合AR等功能的座舱,颇具未来感。流线型车身配备四个相对于车身显得格外巨大的轮胎,雪铁龙19_19概念车造型格外抢眼,这款概念车采用纯电动系统,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

  大众熟知的品牌中,广受中高端市场青睐的德系三强BBA(奔驰、宝马、奥迪)都带来了新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将首发新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宝马新M3、M4将全球首发,奥迪则将发布国产版奥迪Q5L Sportback、新一代奥迪A3等车型。同时,大众、现代等品牌也分别带来了新一代高尔夫、伊兰特等民用畅销车型。

  此外,顶级豪车方面,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均带来了新款车型;新能源领域,除了特斯拉、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参展,小鹏汽车、华人运通旗下高合汽车等新势力也首次携新车型参展。

  海外运抵展车总价值超555万美元

  昨天是布展的关键时刻,记者在忙碌的展馆现场看到,部分从海外运抵的豪车“坐”在大型重卡上,被运送至展馆。据海关方面介绍,截至9月25日,北京车展45批、375件进境展品已全部运抵展馆开始布展,其中参展整车共28辆,价值总计555.85万美元。

  “为做好本届车展监管服务保障工作,我们采取了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务实措施,助力2020北京车展顺利举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关员杨冠宇介绍说。据了解,会展中心海关在展会前期与展览会主办方充分沟通,建立展会协调员制度,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同时,采用“绿色通道”、“零延时验放”、“24小时预约服务”等高效工作机制,提升通关效率。

  防控疫情车展做好多方面准备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2020北京车展也是一届极其特殊的车展。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主、承办单位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健康安全。车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与会人员均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办方也为观众准备了备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现场还将进行健康码查验、人脸识别及体温检测。展馆内将进行定期消毒、安全巡视、人流疏导等措施保障展馆环境的安全。

  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2020北京车展全部采用电子参观票,不设实体票。参观本届车展的观众全部采用实名制预约购买、凭参观者身份证实名制入场的方式。观众需在网上预约购票,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场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因疫情无法到场的海外重量级大咖将通过云上方式与现场连线。记者获悉,多家车企的全球CEO将通过视频方式与车展现场的媒体和嘉宾交流互动。

  记者 赵语涵 杨天悦 阎彤 邓伟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