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热问|在北京买商办房需符合怎样的条件?能贷款吗?

2020-09-26 11:09:17 新京报

  热问|在北京买商办房需符合怎样的条件?能贷款吗?

  准备创业的成先生,考虑在北京买一套商办房。成先生表示,最近有朋友向他介绍称,商办公寓的价格一般比住宅要便宜,而且还能注册公司,不过,现在北京的商办房也是限购的,并非想买就能买。成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咨询,究竟满足什么条件才能符合北京商办房的购房资格?如果能买的话,是否能贷款?此外,商办房与住宅相比,有哪些区别?

  解答:

  事实上,自2017年“3·26新政”出台后,北京的商办市场就一直处于“低迷期”。原因很直接——商办房的限购实在是太严了。

  咱们先来看一下具体规定:在建、在售类的商办项目不得向个人出售,只得出售给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和组织,且再次上市交易时也只得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交易时,可以卖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但个人购买要符合北京购房资格(即名下没有北京住房和商办房,并且在京已连续缴纳5年社保或个税)。

  也就是说,如果成先生符合北京购房资格,那么他可以购买一套二手商办房。而如果要购买新建商住房的话,那就只能等他注册公司以后再买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以公司名义购买的新建商住房,此后再转让的话也不能卖给个人了,成本和难度都会更大。

  那么,买商办房能否贷款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专业人士表示,符合条件的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不能使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只能全款购买。这是由于,“3·26新政”中还有一条——“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此外,对于商办房和住宅的区别,上述专业人士表示,除了能否贷款外,还有使用年限、生活成本、能否落户等多方面的区别。比如,商办是商水商电,住宅是民水民电;商办项目不能落户,而住宅项目可以落户。具体可以详见下表。

  所以,对于包括成先生在内的购房者而言,不仅要看自己是否符合购房资格,是否具备全款支付的资金能力,更重要的是针对商办房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要买。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