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恒大或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物业上市降低负债

2020-09-26 11:27: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6日电 (薛宇飞)在澄清网络传言后,中国恒大25日晚间再发公告,计划在9、10月两个月累计实现20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今年1-8月,恒大的合约销售额额已超4500亿元,如果“金九银十”的业绩能顺利实现,或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6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另外,恒大已收到物业公司分拆上市的批准,这将进一步助推负债水平的降低。

  中国恒大9月25日公告

  恒大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截至2020年9月24日,累计实现销售额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截至今年6月30日,现金余额2046亿元。自9月3日起,公司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9、10月份累计实现2000亿元的销售额。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均在正常开工建设。

  今年1-8月,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506.2亿元,同比增长21.8%,如果在“金九银十”大力度促销的推动下顺利销售2000亿元,或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6500亿元的目标。

  恒大今年还制定了8000亿元的内部销售目标,公司管理层此前表示,力争全年达到这一目标。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按照房企销售规律,下半年的销售规模一般会比上半年高,况且上半年还有疫情的冲击,从当前公布的数据看,恒大达成8000亿元的目标没有太大问题。

  今年3月31日起,恒大开始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三年发展战略,即实现销售高增长,土地储备规模严格控制,有息负债力争每年下降1500亿元。公告称,截至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今年3月末已下降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元,各项降负债成效积极显著。

  “公司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恒大在公告中强调。

  今年7月底,恒大计划分拆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上市,8月中旬,恒大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包括华泰国际大湾区有限公司、华人置业创始人刘銮雄之妻陈凯韵、云峰基金、腾讯、农银国际、中信等,总交易金额约为235亿港元。数据显示,金碧物业是国内最大的物管公司之一,在管面积达2.5亿平方米,合同金额5亿平方米,上半年物业管理收入29.7亿元,同比上升28%。

  25日,恒大就公告称,已于当天收到香港联交所对建议分拆的批准。谢逸枫认为,恒大物业公司引入众多战略投资者,增厚了现金流,成功上市后,又能获得一大笔融资,这都能降低公司整体的负债水平,偿债能力也会增强。同时,物业公司在港股的估值水平较高,上市时机不错。

  另一个利好是,恒大汽车已计划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恒大预计,在3-5年,新能源汽车每年将实现产销100万辆的规模,通过提高通用化率,大幅降低管理费用、销售费用、零部件价格等,实现成本大幅下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