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龙鱼参股公司被曝“进口转基因原料不标识”,回应来了

2020-09-26 14:45: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6日电 9月26日,益海嘉里集团官网发声明称,个别媒体报道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存在“进口转基因原料却不标识”的情况不属实。公司遵循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将该批油退给托运人,没有进口到国内。

  图片来源:益海嘉里官网

  声明称,2020年8月,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向哈萨克斯坦油脂压榨企业 LLP EFKO Kazakhstan订购一批初榨菜籽油,釆购合同明确要求为非转基因菜籽毛油,供货方提供了由哈萨克斯坦第三方检测单位出具的质量证明文件,文件标明该批油为非转基因产品。

  声明称,益海(昌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报关报检,但是中国检验机构检出了转基因成分。因此益海(昌吉)遵循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将该批油退给托运人,没有进口到国内。

  9月16日,海关总署发布通报2020年8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通报中含以上信息。声明称,通报被个别媒体在报道中,将海关的正常执法,描述成益海嘉里的食品安全事故,属错误解读。

  益海(昌吉)表示,对于恶意传播言损害我公司商业声誉的行为,我公司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官网信息显示,益海嘉里集团是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龙鱼”)为核心的企业集团的简称。益海嘉里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海皇”“丰苑”“金味”“锐龙”“洁劲100”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豆奶、餐饮专用粮油、食品原辅料、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

  截图来源:天眼查App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金龙鱼持有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36.25%的股权,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为金龙鱼的参股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