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德启动调查中国手机是否存“安全漏洞” 专家:多因没证据不了了之

2021-09-26 07:43:21 环球时报

  德国启动调查中国手机是否存在“安全漏洞”,专家:此类报告多因没证据不了了之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与中国关系紧张的立陶宛鼓动抵制中国手机的恶劣行径,对欧盟其他一些国家对中国手机的态度也造成一定影响。负责德国电信和网络安全的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的一名发言人24日向德新社证实,在立陶宛警告小米和华为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和内置审查功能后,德国已就小米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启动相关调查。

  德媒称,BSI日前收到了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NKSC)对三款特定中国智能手机型号的分析报告,包括华为的P40 5G机型、小米的10T 5G机型和一加的OnePlus 8T 5G。NKSC此前声称小米在欧洲销售的旗舰手机具有内置检测和审查功能,能够检测涉及一些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敏感字眼,并建议不要购买中国产手机。除对小米的“指控”外,德媒25日援引立陶宛方面的报告称,华为应用商店会链接到“不安全”的来源。不过,NKSC在一加设备中没有发现任何缺陷。

  BSI发言人表示,在德国政府机构的公务手机采购清单上,并没有小米等中国品牌手机。但是BSI不能排除公务员利用私人购买的小米手机处理公务的可能性。对于立陶宛发来的报告,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和社民党都要求BSI跟进该信息。

  对于立陶宛方面的所谓指控,小米发言人此前回应道:“小米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限制或阻止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例如搜索、通话、浏览网页或使用第三方通信软件。”华为位于波罗的海地区的代表此前表示,华为这款手机不会向外部发送用户数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安全政策专家2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的调查应该是对欧盟国家立陶宛发来的报告的“一次例行性调查”。他认为,德国等欧盟大国的安全技术明显比立陶宛强,但前者并没有发布过中国智能手机所谓的安全问题。尽管此类报告的指责最后多因没有证据不了了之,但可能会影响中国手机业务在欧洲的扩张。德国电视一台说,该警告至少会给中国科技集团的业务带来压力。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