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PMI数据将公布;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

2021-09-26 17:22: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薛宇飞)从下周五(10月1日)起,国内将迎来7天国庆长假,提前祝各位节日快乐!下周(9月27日-10月3日),中国PMI指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营情况等数据将发布,《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等正式实施。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9月28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239.5亿元,同比增长57.3%,比2019年1-7月份增长44.6%,两年平均增长20.2%。

  9月3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制造业扩张力度有所减弱。

  9月30日,全国首家京东MALL将在西安开业。首家京东MALL门店的经营面积达4.2万平方米,涵盖苹果、华为、英特尔、美的、海尔、格力在内的150多个国内外著名电器、3C品牌,约20万件可售商品。

  新规

  10月1日起,《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正式施行。试行规定倡导汽车数据处理者在开展汽车数据处理活动中坚持“车内处理”“默认不收集”“精度范围适用”“脱敏处理”等数据处理原则,减少对汽车数据的无序收集和违规滥用。

  10月1日起,修订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与修订前相比,该办法进一步完善了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的体制机制,对保险条款费率监管主体、公司报送对象、审批备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改革、完善和调整。

  10月1日起,《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该方法提出了三种情形的医疗器械可申请优先注册程序,包括了诊断或者治疗罕见病、恶性肿瘤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诊断或者治疗老年人特有和多发疾病且目前尚无有效诊断或者治疗手段,专用于儿童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或者临床急需且在中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

  市场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7.8亿股,以9月24日收盘计算,市值约为998.7亿元,均较本周有所减少。其中,解禁体量较大的个股有*ST大集、南方航空、长沙银行、航发动力、丽人丽妆等。

  9月28日,海通证券、红星美凯龙、华南城将举行股东大会;9月29日,中国中冶举行股东大会;9月30日,白云山举行股东大会。

  9月28日,好未来教育集团发布第一季度报。9月24日,好未来董事会任命现任战略副总裁彭壮壮为首席财务官,自2021年11月1日起生效。罗戎将于2021年10月29日卸任首席财务官,寻求其他职业发展机会。

  新股

  9月27日,N凯盛发行上市;9月28日,珠海冠宇、孩子王、百普赛斯将申购;9月29日,富吉瑞、同益中申购;9月30日,青岛食品、邵阳液压申购。

  会议

  9月26日-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除在浙江乌镇设置实景会场举办各项活动外,还邀请部分重要嘉宾以线上形式参会。

  9月27日-29日,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以“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为主题,包含展览、论坛、活动三个板块。其中,ICT中国2021高层论坛由近50场主题论坛、专题论坛构成。

  9月28日-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将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本届航展将迎来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巴西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百架,展览规模超预期。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这是中东地区首次举办世博会。本届世博会共有191个国家确认参展,预计将吸引2500万观众参观。

  国际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了规模约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这项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中,包括5500亿美元新项目投资。外界预计,美国众议院将于下周对550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进行投票。

  9月29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举行投票,由于现任总裁、日本首相菅义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不参加竞选,这意味着新当选总裁将成为日本新首相。9月23日,菅义伟再次表示支持他中意的人选、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但日媒认为,河野太郎现阶段还难言胜券在握。

  国际足联日前宣布,邀请所有211个成员协会参加定于9月30日举行的线上会议,讨论将世界杯自2028年起改为两年一办的可行性。国际足联酝酿的这一重大赛事调整计划据信已获亚洲、非洲足球协会联合会支持,但是,南美足球协会联合会明确表示反对,欧洲足球协会联合会要求国际足联对欧方“严重关切”作回应。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宣布,新版货币将于10月1日起发行流通,其与现在流通的主权玻利瓦尔兑换比为1比100万。新版货币硬币面值为1玻利瓦尔,纸币面额分别为5、10、20、50与100玻利瓦尔。

  经纬分享

  只有在实现了创新的情况下,才存在企业家,才产生利润。——熊彼特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