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海油启动回A,“三桶油”将齐聚!拟募资不超350亿元

2021-09-26 21:26: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三桶油”之一的中海油正式启动回A程序。

  26日晚间,中国海洋石油在港公告称,为了在维持国际发展策略同时,通过股权融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以及完善其资本架构,公司拟进行人民币股份发行,将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显示,中国海洋石油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人民币股份,占截至本公告日期的公司股本约5.82%,及于人民币股份发行完成后公司经扩大股本约5.50%。公司及主承销商可行使超额配股权,超额配发最多为人民币股份发行初始规模15%的人民币股份。

  此次回A,中国海洋石油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拟用于包括圭亚那Payara油田、流花11-1/4-1油田、陵水17-2气田等在内的国内外多个油、气田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公告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海洋石油实现营业收入1102.33亿元,同比增47.8%,增幅在“三桶油”中最高;同期实现净利润333.3亿元,同比增长221%;每股盈利0.75元。

  半年报显示,中国海洋石油上半年油气净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278.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7.9%。其中,国内净产量达192.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0.8%。(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