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米奥会展收关注函:是否向“关键少数”输送利益?

2022-09-26 13:39: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9月26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米奥会展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不当调整业绩考核指标以向高级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输送利益的情形。

  具体来看,关注函显示,9月21日,米奥会展公告称,拟调整2020年激励计划对应的公司2022年业绩考核指标、2021年激励计划对应的公司2022年和2023年业绩考核指标,并拟在2022年激励计划中同步采用调整后的公司2022年和2023年业绩考核指标。根据测算,2022年净利润考核指标由1.07亿元下调为0.2亿元,下降81.31%,新设2023年净利润考核指标为0.4亿元;2022年、2023年营业总收入考核指标分别由4亿元、6亿元下调为2.91亿元、3.63亿元,下降27.25%、39.45%(未考虑调整前营业总收入不含境外线下展会的影响)。

  据悉,米奥会展本次调低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是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主要考量因素;但根据公司前期公告,公司在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时就已经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纳入考量因素。

  对此,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米奥会展量化分析自公司推出2020年激励计划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各项业务开展的具体影响;说明公司在推出2020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时就将新冠肺炎疫情纳入考量因素,且此后均按照相关业绩考核指标进行考核的情况下,本次拟重复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整业绩考核指标的理由是否充分;说明调整后业绩考核指标的制定依据及合理性,以及本次大幅下调业绩考核指标是否审慎合理。

  此外,米奥会展2022年激励计划中包含了5名高管作为激励对象,其合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占授予权益总数的86.73%。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米奥会展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刻意调低2022年、2023年业绩考核指标以规避《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四条“同时实行多期股权激励计划的,各期激励计划设立的公司业绩指标应当具有可比性”的相关要求,以及是否存在不当调整业绩考核指标以向高级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输送利益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公开信息显示,米奥会展被称为“中国会展第一股”,于2019年10月2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境外会展策划、组织、推广及运营服务。

  业绩方面,米奥会展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36.46万元,同比增加4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5.53万元,亏损同比缩窄。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米奥会展涨0.57%报24.8元/股,现总市值25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