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拉萨啤酒停工超一月!*ST西发:对三季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22-09-26 18:43: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ST西发26日晚间公告,本次拉萨啤酒停工停产期间产品未出库和销售,预计将对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ST西发公告称,子公司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下称“拉萨啤酒”)为响应拉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按要求实施停工停产并实行居家办公。

  *ST西发表示,拉萨啤酒所在社区目前为中风险区,未接到复工复产通知,为贯彻落实防控要求,拉萨啤酒继续停工停产,除留守值班人员外,其他员工居家办公隔离,具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时间将根据当地政府的疫情管控要求做出相应安排。

  *ST西发指出,本次拉萨啤酒停工停产期间产品未出库和销售,预计将对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预计不存在自停工停产之日起三个月内不能复工复产的情形;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疫情及拉萨啤酒停工停产的后续进展,并根据进展情况对应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新经纬注意到,早在8月19日,*ST西发就公告称,拉萨啤酒已于近日实施临时停工停产,厂区安排负责人、值班人员配合社区工作,大部分员工采取居家办公的工作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ST西发系西藏本土啤酒生产及销售企业,在西藏地区已形成一定的品牌优势,主营品牌为“拉萨啤酒”,包含瓶装啤酒 628ml*12瓶、听装啤酒355ml*24听、“3650”瓶装啤酒330ml*24瓶。

  *ST西发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下降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783.37万元,同比扩大74.95%。同期,拉萨啤酒实现营业收1.85亿元,净利润2643.13万元。

  *ST西发曾在《2021年年度报告》写道,2021年度*ST西发合并口径营业收入3.93亿元,主要为拉萨啤酒销售收入,是*ST西发利润表的重要组成部分。*ST西发明确,拉萨啤酒为公司重要非全资子公司。

  Wind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ST西发股价震荡走低,截至26日收盘跌4.66%报3.68元,年内累计跌幅(前复权)达29.3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