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恒银科技1500万理财“踩坑”!牵出“养猪大户”正邦科技

2022-09-26 18:45: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A股又有上市公司买理财“踩坑”,这次还牵出“养猪大户”正邦科技。

  26日盘后,恒银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购买长安信托的“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到期日为2022年9月9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共计收到该产品投资收益63.67万元,本金1500万元及剩余投资收益到期未兑付。

  恒银科技表示,长安信托已冻结债务人持有的某上市公司非限售流通股股票,并已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完成执行案件的立案,目前本案正在强制执行中。鉴于此次投资款项的收回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并基于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性质,故存在本息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具体来看,恒银科技于2021年4月1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和公司日常资金周转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

  2021年9月10日,恒银科技购买长安信托发行的“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为1500万元,期限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8.00%。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共计收到该信托产品投资收益63.67万元,本金1500万元和剩余投资收益(预计收益金额120万元)尚未兑付。

  据公告内容,该委托理财的具体资金投向为用于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另外,正邦集团以其合法持有的正邦科技股票(002157.SZ)作为质押担保,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2年9月6日,恒银科技收悉长安信托“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临时公告,主要内容为融资方正邦集团未按照《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贷款合同》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已造成信托计划逾期。该信托产品逾期的原因为,受“猪周期”影响,正邦集团近期因流动资金紧张,导致信托产品发生逾期未兑付情形。

  目前,长安信托已冻结正邦集团持有的正邦科技非限售流通股股票6762万股,并已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完成执行案件的立案,该案正在强制执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恒银科技还于2021年7月13日购买国民信托有限公司的“国民信托·慧金8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1.7亿元,该信托计划的具体资金投向为向天津致融建筑材料销售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该信托产品以天津金易晟辉置业有限公司名下持有的30635.36㎡房产为抵押。

  恒银科技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该产品投资收益1360.93万元,该信托产品运作情况正常。公司会继续密切关注该信托产品的进展情况,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

  影响方面,恒银科技称,结合该信托产品赎回情况,对信托产品本金的未来现金流量进行测算,预计信托产品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可能影响公司2022年度财务业绩,但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现金周转,具体金额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结果为准。且自2021年9月公司购买长安信托的上述产品后,未再购买其他任何信托类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恒银科技2004年成立,主营业务为提供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过程中所需的现金类、非现金类、支付安全类等全方位的智能产品、技术和服务,产品包括存取款机、智慧柜员机等。

  业绩方面,据恒银科技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期内实现营收2.42亿元,同比下降2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5.11万元,同比下降1178.51%。

  对于经营风险,该公司在2022年半年报中提示,近年来,随着银行网点转型的持续推进,银行业对网点转型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而对传统现金设备的需求则持续缩减,传统现金设备行业洗牌加速,价格持续下滑,整个行业利润持续趋窄。

  二级市场方面,恒银科技股价整体呈波动下行趋势,截至9月26日收盘,该股收跌4.69%,报4.47元/股,公司最新市值为2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