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三季报披露节后启幕 七部新影片角逐国庆档

2020-09-27 00:00: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赵佳然)八天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将至,你准备怎样度过?未来两周(9月28日-10月11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未来两周,中国将公布9月官方制造业PMI、9月外汇储备;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9月失业率、8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数据;英国、德国、欧盟、美国等将公布9月制造业PMI;欧盟将公布8月PPI、失业率等数据。

  市场热点

  一、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将至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整个国庆假期出程高峰为10月1日,其中上午10时-12时可能出现拥堵高峰,返程时间相对分散,预计6日前后为返程集中时段。

  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国庆假期公路出行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公众出行需求旺盛;二是假期首日出程高峰突出;三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易发生拥堵缓行。

  二、9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

  9月30日(下周三),国家统计局将发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制造业PMI为51.0%,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在临界点以上,订单指数持续改善,需求逐步企稳向好。

  三、2020上海浦东车展下周开幕

  2020年9月28日至10月4日,2020(第五届)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行业逐步复苏发展的大背景下,2020上海浦东车展将以“智驾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汽车行业的最新创新技术与成果。

  此次参展的自主品牌众多,北京汽车、上汽荣威、广汽传祺、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均将各自携旗下主力车型与观众见面。此外,新能源汽车特斯拉、蔚来、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品牌也将参展。

  四、国庆档电影助推市场复苏

  此次国庆中秋假期共计8天,国庆档电影票房备受市场期待。根据猫眼专业版公布的信息,今年国庆档期间(即9月30日至10月8日)共有至少7部电影上映,分别为《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2019阅兵盛典》《再见吧!少年》,涵盖了体育、喜剧、动作、动画等多种类型。已上映的《八佰》《夺冠》也将参与国庆档。

  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电影呼声较高。阿里巴巴影业、光线传媒、中国电影、腾讯影业、北京文化等多家影视公司参与角逐。

  此外,影院上座率上限上调至75%给国庆档带来乐观预期。中国证券报报道,业内预计今年国庆档票房有望增至45亿元-50亿元。中金公司判断,优质内容拉动观影人次提升,电影市场有望从国庆档起逐步恢复常态。中性预估今年票房或达150亿元,下半年票房将恢复至上年同期的42.5%。

  五、三季报披露节后拉开序幕

  国庆假期后,三季报披露将正式拉开序幕。根据上交所披露沪市主板公司三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表,健友股份将于10月10日率先披露三季报。

  据统计,截至9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超过570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227家公司业绩预喜(扭亏、略增、预增、续盈),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超半数,共计132家。

  股市前瞻

  一、新股机会

  9月28日有7只新股上市,分别为N新洁能(股票代码:605111.SH)、N伟时(股票代码:605218.SH)、N芯海(股票代码:688595.SH)、N山科(股票代码:300897.SZ)、N天臣(股票代码:688013.SH)、N上纬(股票代码:688585.SH)和N爱美客(股票代码:300896.SZ)。

  9月29日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东鹏控股(股票代码:003012.SZ)、泛亚微透(股票代码:688386.SH)和熊猫乳品(股票代码:300898.SZ)。

  9月30日,北元集团(股票代码:601568.SH)将进行申购。

  10月9日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澳弘电子(股票代码:605058.SH)、地铁设计(股票代码:003013.SZ)、日久光电(股票代码:003015.SZ)和科思科技(股票代码:688788.SH)。

  二、机构看市

  国开证券:从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看券商发展机遇

  促进证券行业做大做强,主要有以下几种路径:一是提升金融协作,发展金控公司;二是促进券商多渠道融资壮大规模;三是兼并重组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四是特色券商深耕细分领域形成有效补充。

  在直接融资比重提升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的地位空前提高,行业迎来中长期发展的重大机遇。看好证券行业的发展前景,建议投资者与行业共同成长,做好中长期布局,尤其头部券商,综合竞争优势突出,人才储备丰富,在发展机遇面前更有可能觅得先机。

  民生证券:线下可选消费复苏

  8月经济数据展示的修复结构与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分析中预判情形一致,疫情对商务活动秩序约束放松,下半年盈利修复弹性更高环节点在于中游制造和线下消费。

  配置层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三季报业绩有望环比显著改善行业,如汽车、轻工、风电;2、受益于疫情对经济活动约束放松的线下消费行业,如院线、酒店、旅游;3、兼具长期国产替代和中期产业景气回升逻辑的科技板块,包括短期成长确定性高的光伏、新能源车,关注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

  浙商证券:过节持币还是持股?

  从历史回顾来看,从过去十年节前情况来看,多数年份国庆节前市场均呈现明显调整,投资者节前仍需保持谨慎。认为国庆节前市场调整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原因:1、资金面季节性收紧,导致市场成交量萎缩。2、绝对收益投资者提前锁定年内收益。3、长假期间容易出现海外风险事件对市场造成扰动。

  整体来看,当前投资者不宜操之过急,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循环牛三个条件的达成。中期来看,我们认为驱动“循环牛”的核心并没有改变,在全球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的背景之下,驱动A股上行的核心动力来自改革预期对于风险偏好的提振。

  从结构上看,短期关注三条市场主线,一方面,前期调整幅度较大,近期出现场外资金流入的强势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另外一方面,关注十四五产业规划预期相关板块;第三方面,持续关注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