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今年中秋节韩国发奖金企业不到六成

2020-09-27 07:51: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调查显示,今年只有近六成韩国企业发放中秋节奖金,发奖比例较去年也有所减少。

  根据报道,韩国经营者总协会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中秋有奖金发放计划的企业占总数的59.1%,较去年下滑5.4个百分点。300人以上企业和其余企业之间发奖比例相差15.8个百分点,较去年增加3.2个百分点。

  报道提到,中秋奖金发放标准与去年持平的企业占86.5%。没有一家300人以上企业表示中秋奖金会比去年少,而其余企业中,中秋奖金减少的比例达到10.9%。

  报道称,今年韩国中秋节放假3天,加上周末2天,中秋连休5天的企业占总数的85.1%。9%的企业以遵守交货日期、工作量大为由,放假天数不到4天。5.9%的企业以遵守集体工资协议为由,放假超过6天。300人以上企业中有10%放假6天以上,规模不足300人的企业中有10.2%放假4天以下。

  报道指出,50.7%的受访企业预测年底经济形势会比中秋前有所恶化。300人以下企业中有51.9%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比例超过300人以上企业(44.7%)。三分之二以上的受访企业预测今年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将少于去年。(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