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热搜的银行笔试到底有多难?

2020-09-27 14:22: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魏薇)9月开始,校园招聘如火如荼的进行着。9月26日,“中国银行笔试”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这条热搜下,不少考生吐槽,“怀疑自己在考中科院”。中国银行的笔试题到底有多难?

中国银行笔试上热搜 来源:微博

  平均36秒一道题 考生称题量大

  在微博热搜“中国银行笔试”这一话题下,有不少考生晒出了自己的做题感受。一位考生回忆道,洛朗级数展式、卷积神经网络、DES加密算法、天体运动、正交试验、卡方检验、高阶矩阵、粒子静态能源公式、《凡尔赛和约》、《民法典》、会计借贷、机械图纸、滑轮动量、现代主义诗人……一堆鬼畜知识点加爆炸题量全靠蒙,看谁运气好蒙的多?

  网友福临小政:中国银行笔试题做完感觉招的是中科院储备院士。

  网友想和你去吹吹风呀:我还以为要招一个百科全书。

  网友不知道用什么名字就用这个好了:其实变相考的抗压能力,而非知识的本身。

一位考生回忆中行笔试 来源:新浪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中国银行2021年全球校园招聘笔试采取线上形式,考试分为两个场次,亚、澳洲场的考试时间为9月26日下午13:30,欧、美洲场的时间为9月27日0:00。

  一位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自己参加了26日下午场的考试,感觉“题量大、时间不够用”。

  该同学和她的同班同学不少都参加了中国银行的考试,事后他们对此次考试进行了复盘,发现不同岗位考试时长不同,比如营业网点类140分钟、金融科技类和金融综合类均为180分钟、信科+金融综合/营业网点类220分钟。其中,金融综合类的考题有297道题,平均约36秒做一道题。

  对于网友吐槽的试题知识点太难,她表示,其实大部分考题都是比较正常的,包括英语、职业能力、综合知识、扩展知识和性格测试,有点像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测考试题。

  “网友提到的那些试题偶尔穿插在正常的题目中,再加上题量比较大,考试时间长达3个小时,就感觉有些崩溃。”该同学称。

  不过,她认为,银行考试的知识点庞杂,一些比较难的题目大家都不会,主要看分数排名,也不用太灰心。

  一位在中国银行某网点工作的人士也曾经历过校园笔试,她表示,银行的笔试内容都比较广,而且招聘的人中各个专业可能都有,所以有些题目看起来和自己专业无关。

  “作为国有银行的中国银行其实是参照公务员考试的标准出题,此外,由于是国际化的银行也会比较重视英文。体量大、做不完是所有人的反馈,主要是看大家知识面的广度以及探索每个人知识能力的边界在哪里,也不是为了难住大家,对所有人都一样,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格。”某外企的人力资源经理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

  对于被吐槽试题难的问题,中新经纬客户端27日拨打中国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表示暂无回应。

  国有大行逆势扩招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各家银行在8月底已陆续开启招聘,从公布的招聘计划可以看出,尽管受疫情影响,国有大行的招聘人数却在逆势上涨。

  工商银行称,今年校园招聘规模达到1.8万人,2021年应届毕业生与因疫情影响未落实工作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均可参与本年校招。此次招聘包括38家境内分行、15家直属机构和利润中心、7家综合化子公司。

  建设银行表示,今年将校园招聘规模扩大至1.6万人以上,高于去年的1.3万人,并且2020届、2021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农业银行同样宣布,招聘规模扩大至1.6万人,2020届、2021届毕业生均可参加。

  中国银行今年全球校园招聘职位超1万人,规模同比增加15%以上。2021届、2020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招聘机构包括总行、6家总行直属机构、36家境内一级分行等。

  据了解,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校园招聘笔试将于10月中旬进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