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波音董事会被控监管松懈,公司股价年内折半

2020-09-27 15:38: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日前报道称,波音董事会在股东诉讼中被控在737 MAX危机期间监管松懈。

  该报道称,9月早些时候,股东向特拉华州法院提起的诉讼称,波音前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误导了原告。根据这份142页的起诉书,董事们被控只关注负面新闻报道,未能就737 MAX的具体工程问题向管理层施压,并缺席了专注于安全问题的会议。

  该报道指出,虽然本次诉讼对早前在6月30日提起的起诉书进行了大量删减,但也为外界一窥737 MAX危机期间波音董事会的作为提供了难得一见的机会。特拉华州法律允许原告查阅4.4万多份公司内部文件。

  该报道还指出,在波音解雇数千名员工并大幅削减民用喷气式飞机产量之前,这场危机让波音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8月19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时报道称,美国波音公司正计划在此前宣布裁员1.6万人的基础上进行新一轮裁员。此前,该公司在4月表示,决定裁员约1.6万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10%。

  Wind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波音公司股价累计跌超50%。截至本周五(9月25日)收盘,波音涨6.83%,报156.03美元。

  截图来源:Wind

  消息面上,据中新网9月26日报道,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因两次空难事件遭停飞18个月后,有望获准复飞。欧盟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称,客机可能获准于“今年年底”在欧洲复飞;而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迪克森(Steve Dickson)将于下周试飞该机型飞机。(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