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适时推出“创业贷”“外贸贷”等专项金融产品

2020-09-27 16:1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据央行上海总部官网消息,上海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将结合松江区产业特点进行推广复制,适时推出“创业贷”“农业贷”及“外贸贷”等专项金融产品。

  来源:央行上海总部 

  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扩大政策性担保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上海金融18条”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在上海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协调机制有关成员单位的指导和推动下,9月2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仪式在松江区举行。上海市财政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松江区委、区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根据启动仪式上发布的市区联动合作方案,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以松江为试点进行重大创新,首次建立起“市、区、园区、银行”四方合作新机制,由单一依靠银行发现企业需求向政府与银行“双轮驱动”、共同服务企业转变,推出三方面政策“组合拳”,以真招实策助力企业融资纾困。

  一是创新“园区贷”模式,优化项目发现渠道,服务更聚焦。市担保中心向松江区新增人民币50亿元额度开展“园区贷”专项融资,用于园区内符合松江区产业导向的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审批权限逐渐由市担保中心下沉至园区,区财政局和园区承担相应的风险补偿。更好地发挥区财政和园区发挥贴近市场、熟悉企业、“接地气”的特有优势,精准发掘优质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领域中高成长性、知识密集型中小微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

  二是发布“批次包”业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费率更优惠。创新推出全市首个“园区贷”批次担保业务专项产品,提供园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单,通过筛选确定试点合作银行,集中报送、统一受理、优惠费率、快速审批,一揽子解决园区内企业的融资需求。首个“批次包”已于近日完成放款,一次性发放贷款8.85亿元,单户金额从100到2000万元不等,惠及165家区内企业,最高利率相较最近一期1年期LPR低20个基点,贷款流程从35个工作日压减到10个工作日内,最快实现3天放贷。市担保中心还将与部分合作银行率先试点建立担保贷款项目全流程“线上”办理的无纸化审批模式,实现全部上线项目“秒批”“零等待”。

  三是设立金融服务基地,提高服务效率,贷款更快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担保中心在松江设立全市首个服务基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基地”,采用实体化运作,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设置“政策直通车”,基地设立一名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专员,结合落实惠企政策,为园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业务咨询、绿色通道等融资服务,切实提升园区内融资服务水平。结合探索完善“企业-园区-市担保中心-银行”多点联审运作模式,贯通从现场勘探、专题审核到批量受理、备案放款的快速通道,对松江融资需求“白名单”内企业投放多类产品助推精准放贷。

  下一步,上海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将结合松江区产业特点进行推广复制,适时推出“创业贷”“农业贷”及“外贸贷”等专项金融产品,打造综合政策支持体系,通过对政策性融资担保项目给予贴息贴费、风险补偿等财政政策扶持,合力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