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苹果让步了!暂免脸书付费线上活动30%抽成

2020-09-27 17:05: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Facebook(脸书)称,苹果公司批准了一项请求,允许企业暂时暂缓向付费在线活动支付30%的佣金。这一特殊安排是在苹果的数字市场运营方式受到批评之际做出的。

  据报道,这项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年底,允许Facebook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统来处理实时活动的交易。苹果公司通常不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自行或通过第三方处理应用程序内购买的支付,因为苹果公司曾表示,外部服务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

  据央视财经报道,对于临时取消抽成的决定,苹果发言人表示,这是源于一些企业客户在疫情期间承受压力,苹果希望给这些企业更多时间适应数字业务模式。App Store的抽成并不适用于现实世界的卖票收费活动,仅限于数字活动,Facebook得到豁免的是面向现实世界活动的App内部付费业务。  

  公开报道显示,苹果会向使用其内嵌式应用支付系统的应用收取15-30%的费用,并针对其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制定了许多规定。这些做法招致外界批评,一些应用开发者还正式发起法律诉讼。近日,《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Spotify和Tinder所有者Match Group等公司已经结成联盟,以向苹果公司和其他应用商店运营商施压,要求苹果修改他们制定的市场规则。

  目前,美国国会和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欧盟均对苹果公司展开了反垄断调查。苹果为自己的辩护称,其应用商店的佣金和其他应用市场收费一致,并会为用户提供网络安全和隐私保障的服务。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苹果近日在其网站上开辟了一个新版块,称其去年屏蔽了15万个侵犯隐私的应用程序。苹果表示,App Store收取的费用用于创建开发者资源,比如16万份技术文档和示例代码,以帮助开发者构建应用程序。(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